反射力

ajimita.
谢谢你的喜欢和推荐。
请不要加工、使用、转载(二次加工和二次上传)等这里公布的作品。
约稿请邮件ajimita68@gmail.com

© 反射力 | Powered by LOFTER

也许比起具体的事件和事物,情感要消耗的储存空间更大,所以当记忆储存紧张是,优先删除的是曾经的情感。

比如和某个谁看过的星空,至今仍然记得满天繁星如钻石,闭上眼睛历历在目,而当时站在你旁边的自己有多么忐忑和紧张,却慢慢模糊起来,那份悸动也早已记不起来。

这份情感记忆的丢失,让如今的自己早已变成另外的人。翻着书,干着活,和同事调笑和领导打太极,偶尔在累得要死时突然想起校园时代那个呆呆傻傻的自己,可愣是想不起那个喜欢翘课喜欢发呆的小姑娘脑子里究竟有些怎样的多愁善感。

如果还记得,现在的自己就不会这么贫乏了吧。

但有些东西始终不会忘记,比如和夕阳、和天空、和晴空下的天台糅在一起的喜乐哀愁的影子,哪怕是从课本里掉出来的忘记前因后果的字条,这些东西的存在,就如情绪的日记般,记着我们真实存在过的每一天。

触景伤情,触目感怀。

能高明地描述感情的人很少很少,于是我们只能寄托在那些不容易轻易忘记的具体事物上,艰难地回忆消化。

评论 ( 3 )
热度 ( 1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