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力

ajimita.
谢谢你的喜欢和推荐。
请不要加工、使用、转载(二次加工和二次上传)等这里公布的作品。
约稿请邮件ajimita68@gmail.com

© 反射力 | Powered by LOFTER

依然是一些可以直接跳过的废话

对于“必须言语互动,才能维系关系”这件事情无比苦恼。

在推上有fo一些很喜欢的绘师,看到他们的日常还有更图都会特别想说一些什么,然而反复斟酌半天,什么都说不出来,抛开语言障碍(当然这也是个问题),越来越意识到其实自己是很不会交谈的人——因为即使在wb或者这里,即使是用母语,我也完全不知道怎么营造轻松又有趣的聊天氛围。苦恼又苦恼,最后不得不用这种发泄式的日志模式来倾诉。

因为苦于不会交流,偶尔几次鼓起勇气的搭讪(。)貌似都把对方吓得不轻,而且留言内容太过贫瘠完全无法引起对方兴趣。这种时候再次觉得,说话真的是门艺术……

有时候想想,如果自己不会画图,可能就是个标准rom专了——至少画图这件事情多少能制造出话题来吸引他人注意。毫无思想不善言语,普通地像一株植物感受身边流过的光和水和营养和时间。之前有人说我的图看着很有想法,作为作者我只想说,其实图里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混沌,我无法准确抓出任何东西,只能带着想要找到什么的心把混沌整个囫囵吞下。如果这些图让人感受到传达了什么,那是因为观看的人有想法。能让人产生思考这个活动,我是特别开心的。

然而说了这么多,我终究是不善言语的人。自从被“思想出口即成谎言”这个想法洗脑后,就彻底丧失了某种能力。

说话大概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12 )